close

哈囉, 大家好, 繼上次試做後便錄取鼎泰豐的PT(工讀)了!

昨天第一天報到後,想跟各位分享一些基本工作上的必需品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收到人事寄來的通知(約15頁) 準備了許多東西: 身分證正反影本/護照影本(無護照可)/印章/合作金庫的存摺影本......

大頭照2吋四張+體檢1張所以是5張! 相片不夠記得趕快洗  體檢也要盡早安排!! 通知單裡都有詳細說明不用擔心:)

 

報到當天我帶了  午安枕+涼被(在愛買買的, 空班睡覺用通知單上有寫)/ 牙刷牙膏(沒檢查但通知單上有寫)

 

 

在來就是服儀部分瞜:

報到前也有在網路上爬文, 但似乎比較少.... ㄒㄧ忘我的經驗可以給大家一個參考喔:)

1. 當天我穿簡單的便服去, 因為換制服要有效率一點不推薦穿很多扣子的襯衫去....

2. 鞋子   

       我是一個腳容易痛的人吧? 大部分是因為平常不想花大錢買鞋子.....所以常買地下街或平價的包鞋

       它們平日逛街蠻ok的, 但是之前穿一樣的鞋去展場站了五六小時後, 腳底板整個紅腫超痛!!

 

  那次經驗讓我學到如果是要工作的鞋子,就要好好買一雙... 不然腳每天都要用, 服飾業可是沒有很多假讓我們休息的XD

     所以逛完全家福鞋沒有喜歡的款式, 就狠下心跑到La New 

  本來也是不抱很多期待加上價格偏高, 所以只是看看樣式

   

  但是我發現價格高其實有他的理由, 他的氣墊鞋墊穿起來真的很舒服!!也不會咬腳

  (常走動就不建議買剛好尺寸的鞋,因為腳趾會一直頂到,久了會瘀青... 所以至少要大半號比較好~)

  所以我就買了下面這雙,而且跟鼎泰豐的公司鞋蠻像的XD

    IMG_1498  

  價錢:$3380 (站在長遠投資立場XD  我不想以後得足膜炎><)

  不過第一天報到從中午十一點半工作到晚上十點下來, 前腳底板還是有點感覺

  所以今天就買了這個!

    IMG_1502  

  之前穿高跟鞋也是買他們家的,覺得還不錯所以這次也買了一包貼在前腳掌的位置來緩衝壓力:)

  鼎泰豐店裡忙碌程度是不會有甚麼時間能讓你站著不動的>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.  頭髮

  要求:包頭/瀏海不要垂下來

  但是鼎泰豐的包頭沒有空姐面試那種要包的那麼精緻...(包得很美的也有,但我主要分享的是店助姊姊教的簡單版)

  這種方法最適合我這種手殘...頭髮厚重的我從以前到現在對自己頭髮真的超沒轍

  這種簡單包法就是: 先用小髮圈把頭髮扎成馬尾(不用太高) 然後開始捲(順時針?)再用黑色大髮圈綁住就好

  最後用小黑夾把垂下來的瀏海夾好就好

  黑色大髮圈與其他配件:

  IMG_1500  

  這兩種黑色大髮圈都可以綁得很穩固喔!! 一定要黑色的!

  我第一天試做也是用U型夾綁了個比起現在精緻的包頭...但中午要睡午覺根本不敢壓到所以頗痛苦的XD

      用這種方式綁就可以超快,午睡完也可以重綁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. 一定要戴手錶!!!!!!!

 簡單款式的手表就好, 記得要有刻度,不要那種上面只有兩根針的那種...

 因為打卡空班休息的時候需要填寫詳細時間

 我昨天沒戴手錶,環顧四周休息室 實在很難找到時鐘 (太依賴手機><)

 所以就準備一隻手錶上班用的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.  下班後腿開始漸漸感到痠痛

這時不可缺少的就是一雙壓力襪

十點下班回去洗完澡差不多快十一二點了!

全身有點痠痛也很累沒什麼心情好好按摩QQ

一雙壓力襪真的是救星 套上去倒頭就睡XD

隔天醒來腿的狀況好很多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就是我小小的分享摟!!

 

後記:

在工作上難免會小出包

可能(一定)被很多資深哥哥姊姊們黑到不行吧QQ"

這也是壓力的來源之一

努力的改進/努力進步

小小開心的是今天和一位也是見習生的姊姊一起工作

她很貼心的提醒我一些小細節

 

在這裡工作很容易因為小細節就被罵了

皮要崩很緊阿!!!

加油!!

arrow
arrow

   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