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我是大四的學生, 因為學校的公告看到Oh Study在徵翻譯大使, 所以就自己填寫聯絡資訊給Oh Study了~

 

    它會直接通知你面試時間, 然後再寄需要填寫的資料給你。
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  面試當天, 我穿正式套裝 +上了點淡妝 (雖然公司沒規定一定要, 但要以整齊乾淨為主, 還有最好不要穿牛仔褲, T-shirt或球鞋)

   也由於報名的人很多, 我已分很多場次, 也請務必確定好以免跑錯摟。

 至於頭髮,不需要綁包頭甚麼的

 我是長頭髮也沒綁就過來了,有些人則有綁馬尾

 總之一切就自然就好。

 
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我是下午場, 到了四樓發現很多考生也在外面等待

  這時候最好保持安靜, 因為Oh Study 對面還有一間補習班, 大聲喧嘩的話會被罵;還有Oh Study的人也會出來勸阻, 所以最好不要太嗨以免被白眼哈哈~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進去後會先做簽到與抽號碼牌,單號會先考筆試,雙號先口試,之後交換這樣。

我是雙號所以就先考口試

 

口試在一間小小會議室,有兩間, 但是都是透明的XD 

也就是你在裡面口試,外面同學都在看你這樣XD

在外面的同學也可以觀察考官的臉色XD

 

口試輪到你基本上就進去,做個簡單問候(全英文)

我被問到的問題大概是:

How are you today?

Do you have any experience in translating?   

Why do you want to be a translator? 

What is the most difficult part of being a translator?

Is there anything you want me to know more about you? In order to get this job?  (這題被問兩遍)  (我大概講說為甚麼我想來報名這個活動這樣,第二次被問就說no了XD)

 

口試主要看你如何promote yourself

就讓考官知道你是積極活潑喜歡與他人合作的人吧XD

雖然過程中有點卡卡,但最後有錄取 ><"

所以不要太在意很多很厲害的人在場,好好表現就是了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筆試:

時間很趕,遇到不會的要趕快看下一提

主要有:

1.單字

2.中翻英

3.英翻中

單字主要跟學校/學位/研究所/新生訓練等等等 這種單字有關 翻成中文  (ex. orientation program)

想準備的同學可以從留遊學相關用語來著手

 

翻譯也是根留遊學有關

像是 從學校到市區需要15分鐘之類的

   或是這是一所男女混和的高中等等

 

我剛好寫完沒幾分鐘就收卷了

所以同學寫字要寫快一點呢!!

 

以上就是我的分享: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千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